Windows 系统安装 Python 环境

在 Windows 系统中,我们推荐使用 anaconda 来安装 Python 环境。anaconda 包含了 Python 解析器以外,还包含了上千的 python 包,可以说是非常全面的。如果你觉得硬盘空间吃紧,可以选择安装 miniconda。 miniconda 只会安装 Python 环境的最小系统,不会安装大量的第三方包。对于初学者,一般建议安装 anaconda,这样就减少了一开始的包的安装配置环节。

下面,我们进入安装环节。

下载安装 anaconda

anaconda 下载页面,我们需要选择操作系统和对应的 Python 版本。

一般,我们现在推荐使用 Python 3 的新语法,因此,下载 Python 3 的最新版本即可。

anaconda python download

这里要注意选择 64-bit 版本或者 32-bit 版本。这个需要通过查看自己计算机的信息获得操作系统的信息来确定。

安装相对简单,双击打开下载的安装包运行安装程序,一路点击 next 就可以了。一般建议采用默认的设置,当然,可以在安装过程中修改安装路径(建议安装路径不要包含中文)。完整安装 anaconda 需要大约 2.3G 的空间。

配置 Visual Studio Code 编程环境

Visual Studio Code 提供了比较完整的 Python 支持,在扩展安装内搜索 python,安装 Microsoft 提供的 Python 安装包即可安装。

对于 Python 支持扩展包的使用,可以参考官方的入门指导